close

  http://tw.ent3.yimg.com/mpost/30/83/3083.jpg

類  型:動作劇情

片  長:2時18分

導  演:《特務迷城》陳德森

演  員:《黑社會》梁家輝、《葉問》甄子丹、《梅蘭芳》黎明、《黑社會》任達華、

《無間道》曾志偉、《赤壁》胡軍、《新警察故事》謝霆鋒、《墨攻》范冰冰、《九降風》王柏傑

 

我一開始是抱著沒什麼期望 想說它票房也不錯

而且又跟投名狀有關 雖然那部片我印象實在不深

印象最深的大概是"搶錢搶糧搶女人"XD

還有最後金城武超搶戲 雖然演技在兩個戲精(李連杰 劉德華)旁邊

有一點弱掉 但還不錯看啦

而十月圍城 背景在清末 孫中山要準備反清 要建立民主國家

而電影中的時間則是他要到香港去跟其他代表商討建立同盟會主持改組事宜與宣誓儀式

但因為他實在是清廷的眼中釘阿(慈禧太后的背影好醜XD)

總之就是要有一群人要去保護國父不被暗殺

其中有和尚 戲班 乞丐 挑夫 讀書人 賭徒....(莫名其妙的組合)

可能是卡司的關係 每個都超搶戲

尤其是謝霆鋒 我真得沒想到他這麼的搶

他演一個幫忙挑車的 正要準備取新娘

但最後雖然連要保護的對象都不清楚

為了保護替身(他主人的小孩 ㄧ個被死亡支籤抽中的人)

他的忠心真的很令人印象深刻

另ㄧ個大概就是台灣的年輕演員王柏傑吧

他演ㄧ個富家少爺(也就是謝霆鋒演的挑夫的小主人)

但卻為了要宣傳國父的思想而努力

有一幕 一群學生要抽國父的替身

好死不死 他被抽中 但卻又因為他是金主的孩子

加上陳少白有答應他父親不將他扯入革命

但他卻說他願意為了革命願意犧牲

雖然我還是很不能理解那些所謂的犧牲小我 完成大我的思想

但為了自己願意的事犧牲真的令人動容阿

總之 這部電影真的非常不錯

會讓人稍微了解到現在安定的民主生活

是如何的得來不易 是有許多人犧牲而來的

所以我們更應該要好好珍惜現在的生活

但是我還是有小小要抱怨的

為啥是KEY MEN的孫中山先生

好像只是來串場的 只露了一面而已orz

比路人還不如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790717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